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摘要
 新聞摘要

懲教局到鮑青網家庭健康促進中心舉行“親晴對話”親職講座 (2020-12-12)

為讓家長們了解違法青少年的想法,從而明白到加強與子女溝通,以及適時鼓勵和關心子女行為的重要性,冀能從家庭做起,達至預防青少年犯罪的目的。懲教管理局走進社區進行“親晴對話”親職講座,於12月12日與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合作,到其轄下的家庭健康促進中心與20多名家長進行互動交流。

 

因應防疫的措施,局方調整活動形式,將院生及在囚青年的親身剖白輯錄成短片帶到社區播放,並由懲教的專業心理或社工人員引導參與活動的家長們,對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家庭相處的情況,以及管教子女等問題進行討論和分享。

 

局方十分感謝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的協助與支持,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日後將繼續與不同社團及機構合作,讓更多的家長能參與,藉此提升家長對預防青少年犯罪議題的關注,攜手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

 

 


家長們專注觀看短片了解違法青年的想法


家長們積極參與討論及分享環節反映教育子女所遇到的問題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