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社區參與活動
 社區參與活動

懲教局辦“青年VS青年”活動  以樂韻揚關愛攜手迎雙慶 (2019-05-26)

懲教管理局續辦“青年VS青年”活動,邀請到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會的青年走進監獄,與在囚青年互動交流。適逢今年是國慶70周年暨澳門回歸20周年的大日子,為了喜迎雙慶,局方特別安排參加者和在囚青年進行音樂交流,一同以年輕、宏亮的歌聲,表達在祖國的支持下,成就了今日繁榮穩定的澳門,祝願祖國及澳門明天更美好。同時,藉著活動讓在囚青年感受到朋輩的支持與鼓勵,以及外界對他們的關愛,從而以積極的態度為將來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參加者先參觀了路環監獄多項設施,實地了解在囚人獄中的生活和學習情況。隨後便進行音樂交流環節,參加者與在囚青年合作,以個人獨唱及組隊合唱形式,彈奏及獻唱了多首勵志歌曲,憑歌寄意傳達鼓勵,希望在囚人建立正向人生觀,增加將來重返社會的信心。此外,適逢今年正值國慶70周年暨澳門回歸20周年,參加者與在囚青年攜手合作,特別奏出了《龍的傳人》、《一個神奇的地方》等歌曲,透過音樂抒發澳門回歸祖國以來,社會發展欣欣向榮、和諧穩定的喜悅心情。

其後,參加者與在囚青年進行面對面的交談,在囚青年講述對犯事後的悔疚,並分享在獄中學習的情況,以及對未來的期盼,冀大眾給予機會,讓他們出獄後能回饋社會。另參加者表示,經過是次與在囚青年近距離合作,除感受到他們的音樂才華外,亦體會到在囚青年積極改過的決心,期望他們在獄中繼續努力學習,為日後重投社會做好準備。

懲教管理局一直透過舉辦不同活動,使社會大眾加深對在囚人及院生的了解,明白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在囚人及院生接受了懲罰和教導後,經過深刻反思,積極改過,重新起航,冀大眾能從寬宏的角度,給予他們更多理解、包容和接納。


來訪青年參觀囚倉區設施


來訪青年與在囚青年合奏獻唱多首勵志歌曲


新青協副理事長兼學聯副秘書長施妮娜鼓勵在囚人不要看輕自己,要建立自信,努力發揮個人的才華


音樂交流活動在觀樂的氣氛下結束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