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社區參與活動
 社區參與活動

“重新出發‧沿途有你”護林活動 呼籲大眾攜手助建新生 (2018-04-21)


活動舉辦目的

局方舉辦是次活動,冀讓參加者明白在囚人及院生重返社會的路途並不容易,社會的包容和接納尤為重要,希望大眾能發揮關愛精神,幫助他們建立重回社會的信心。

 

活動內容

為向社會大眾宣揚支持和接納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的訊息,局方與民政總署於4月21日在黑沙水庫郊野公園合辦“重新出發‧沿途有你—晴心同行建新生步行及護林活動”,得到本澳多個社團及學校的支持,組織超過120名青年及學生參與。

 

活動當天一眾嘉賓及參加者在懲教管理局關愛大使“晴晴”帶領下,步行前往護林地點,沿途由民政總署人員講解護林知識。局方冀青年及學生親身參與是次護林活動,明白到樹木需要經過清除雜草,去除各種影響其生長的障礙,並需加以施肥、灌溉等悉心照料才能茁壯生長。就正如在囚人和院生在重返社會的路上,同樣面臨著和種困難,需要社會大眾幫助他們跨越這些無形的障礙,予以支持、接納和包容,給他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幫助其逐步建立重回社會的信心,鼓勵重新融入社群,自力更生、回饋社會。活動除步行及護林外,局方更設文了“一人一手支持區”及“照亮新生加油站”,分別邀請嘉賓及參加者以打掌印的方式於畫布的樹幹印上色彩繽紛的樹葉和花朵,以及與關愛大使“晴晴”一同拍照並寫下鼓勵字句,身體力行表達對在囚人及院生的支持,向他們傳遞關愛訊息。活動現場氣氛熱鬧,參加者均樂在其中。

 

參與團體

1、   澳門婦聯青年協會

2、   澳門明愛

3、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4、   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

5、   菜農子弟學校

6、   鏡平學校


活動花絮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