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觀活動
 參觀活動

精神衛生委員會到訪懲教管理局 (2019-10-25)

精神衛生委員會成員一行10人,在何志榮主席的率領下於1025日到訪懲教管理局,與呂錦雲副局長、吳銳安獄長、余珮琳院長及各部門主管人員會晤,雙方就在囚人士精神健康、心理支援服務、社區融入措施、自殺及物質濫用之預防及處理,懲教醫護人員的培訓課程,以及對精神衛生服務未來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及意見交流。

 

局方人員首先向來訪委員會成員介紹路環監獄為患有精神問題的在囚人所提供醫療服務及心理輔導措施,個案分享及處理手法,以及相關在囚人最新數據等,當中委員會成員特別關注精神病患在囚人的輔導和外藉在囚人語言溝通問題,逐一向局方人員了解。與此同時,各委員會成員對懲教職工人員的工作與付出表示十分認同,並提出多項對員工的支援措施。是次交流除讓委員會成員進一步了解懲教的工作外,亦讓局方人員認識到不少相關方面的社區支援服務,會面達到預期的成效。

 

此外,委員會成員還參觀了路環監獄的各項懲教設施,當中包括探訪室、囚倉區、在囚人職業技能培訓工房,以及醫療室,實地了解羈管設施、醫療設施及日常運作情況。

 

懲教管理局一直十分重視和關注在囚人精神與心理狀況,以及員工的身心健康。未來,局方將持續與其他範疇的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和協作,務求爭取更多社區的支援。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