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摘要
 新聞摘要

懲教局與官樂怡基金合辦“在囚人及院生手工藝品展” (2022-05-24)


懲教管理局與官樂怡基金會聯合舉辦“藝展重生——在囚人及院生手工藝品展",於5月24日下午在官樂怡基金會畫廊舉行開幕儀式,由懲教管理局程况明局長及官樂怡基金會官樂怡主席主持,希望通過展示在囚人及院生的學習成果,喚起市民大眾的關注,支持和接納他們重建新生。

程况明局長於致辭時感謝官樂怡基金會的支持與合作,懲教管理局冀望通過本次展覽能為在囚人和院生搭建起一道與外界交流的橋樑,讓社會大眾透過觀展,感受和關注到他們積極改過、努力學習的決心。協助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重返社會,除了懲教機構的努力、家人的支持外,社會大眾的接納也十分重要,因此,懲教管理局積極凝聚社區力量,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和展示平台,協助在囚人及院生重返社會,亦會持續拓展與社會各方的合作與交流,爭取更多社會資源助力推動懲教服務,為在囚人和院生搭建更多連接社區的橋樑,以助他們日後順利融入社會、回饋社會。

官樂怡主席致辭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基金會能夠為提升本澳年青人的藝術價值以及社會重返工作貢獻力量,基金會將秉承一貫宗旨,無私奉獻,精益求精,繼續為澳門發揮積極作用。

是次展覽所展出的手工藝品均是在囚人及院生親手製作,包括現代油畫、山水國畫、剪紙、刺繡、十字繡等畫作,竹雕、木雕、貝雕等工藝品,以及用麵粉、黏土、不織布及其它環保物料製作的掛件擺設及家居用品。

“藝展重生——在囚人及院生手工藝品展"於澳門南灣大馬路749號地下官樂怡基金會畫廊展出,展期至5月28日,免費入場。25日至27日的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7時,28日的開放時間為下午3時至7時。歡迎廣大市民蒞臨參觀,支持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


官樂怡主席及程况明局長為展覽拉開序幕



嘉賓細心欣賞在囚人及院生親手製作的手工藝品



一眾嘉賓於開幕儀式上合照留影



展覽展出30多件由在囚人及院生製作的手工藝品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