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社區參與活動
 社區參與活動

少年警訊學員體驗獄警工作 (2018-09-15)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少年警訊學員參加局方的青年互動體驗活動,14名學員於9月15日到訪路環監獄,參觀了探訪室、囚倉區、職業培訓工場等監獄設施,了解監獄執行剝奪自由刑罰及羈押措施的職能。

隨後,獄警人員向學員展示及講解一系列獄警的執勤裝備,學員均感到好奇,逐一試用金屬探測及手銬等。此外,學員亦有機會登上監獄押解車,進一步瞭解獄警的押解工作。

而活動的重頭戲,是讓學員進行獄警角色扮演,他們置身於模擬囚室當中,使用獄警裝備,依照獄警搜查工作的規則,仔細地搜出事先藏在囚室內的違規物品,並嘗試維持囚區秩序,從中體會獄警工作的任務和挑戰。

局方希望透過互動體驗活動,讓學員了解到獄警維持監獄秩序,守護社會安全的職責和使命,進一步推廣懲教工作。活動後,學員分享感受,表示在體驗過獄警的真實工作後,明白到獄警工作的專業性,和在監獄裡執勤的不容易,讚揚獄警人員的敬業和盡責。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