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社區參與活動
 社區參與活動

“重生印象˙懲繫社區” 懲教局拜訪婦聯總會 (2019-05-30)

為貫徹落實保安當局推行的“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和“公關警務”三個新型警務理念,持續深化與社區之間的溝通和合作,宣傳懲教工作及爭取社會各界支持在囚人和院生重建新生,懲教管理局程况明局長率領路環監獄吳銳安獄長、少年感化院余珮琳院長,以及多名主管人員於5月30日拜訪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以“重生印象˙懲繫社區”為主題展開交流,聽取和收集有關懲教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進一步拓展社區助力,共同推動社區共融。


本局一行在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林婉妹理事長等理監事成員的引領下,首先參觀了婦聯綜合服務大樓的設施,了解婦聯的會務發展和近況,及其屬下中心和機構開展的多元化社會服務。隨後,雙方進行交流會談,程况明局長感謝澳門婦女聯合總會長期以來對本局社會重返工作上的支持及協助,以及介紹懲教管理局的最新發展情況及面對的挑戰,並表示懲教工作與社會息息相關,必須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加強社區的參與和支持,才能更全面、更有效地協助在囚人和院生重返社會,減少再犯罪,維護社會安寧和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因此冀能與婦聯總會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為構建和諧共融平安的澳門而共同努力。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林婉妹理事長則表示,婦聯17年來風雨不改到監獄探望和支持女在囚人,期盼她們更堅定信心努力改過,早日回歸家園;同時,在現有的合作基礎下,樂於繼續開展雙方合作。雙方與會者分別就社會重返工作有關的普法宣傳、心理輔導和家庭服務支援等方面進行探討,婦聯代表還就社區宣傳及推廣提供了寶貴的意見。雙方並落實多項合作項目,包括婦聯普法義工團走進監獄,向在囚人推廣法律知識;同時組織家長參觀懲教設施,與感化院院生和在囚青年互動對話,了解他們犯罪的原因,從而讓家長適時鼓勵及主動關心子女的行為,達至加強家庭教育及預防青少年犯罪的目的。是次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

未來,懲教管理局將會繼續以三個新型警務理念為工作方針,主動走進社區,積極宣傳懲教工作,增加市民對懲教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以及加強與社會各界的交流與合作,以提升懲教成效。

出席是次活動的還包括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庄玲玲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羅萍副理事長、楊淑賢副監事長、懲教管理局公共關係及新聞處黃家媛處長、保安及看守處林錦秀處長、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何少薇處長等。
 

懲教管理局拜訪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林婉妹理事長帶領局方人員參觀婦聯綜合服務大樓的設施


程况明局長與婦聯林婉妹理事長及一眾理監事等人員交流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