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摘要
 新聞摘要

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紀律監察委員會到訪懲教管理局 (2022-06-14)


於6月14日下午,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紀律監察委員會(紀監會)歐安利主席率領紀監會一行13人到訪懲教管理局,並視察了路環監獄及少年感化院。
 

會晤期間,懲教管理局程况明局長衷心感謝紀監會一直以來積極履行職責,以及對懲教管理局工作的支持及監督,對於獄警隊伍人員遵守紀律及職業操守,以及維護部門公眾形象發揮重要作用。同時希望透過這次會晤,多聽取紀監會的意見和建議,持續加強隊伍紀律建設,不斷努力將懲教工作做得更好。
 

紀監會歐安利主席表示,懲教工作近年取得的成效顯著,通過優化人員職程制度,吸引了不少本地青年加入獄警隊伍的行列。但在疫情之下,懲教工作也面臨着不少挑戰,希望藉這次機會,深入瞭解懲教管理局在疫情期間的運作情況以及採取的應對措施。
 

此外,雙方就懲教管理工作、人力資源、在囚人及院生的學習和生活安排等方面進行了交流,紀監會並給予寶貴意見,程况明局長表示將會持續優化各項工作。隨後,紀監會一行視察懲教院所,瞭解路環監獄和少年感化院的運作,以及在囚人和院生的輔導、教育和職業技能培訓之情況。
 

出席活動的人員還包括紀監會委員黃顯輝、徐偉坤、陳明金、劉藝良、麥瑞權、吳小麗、劉金玲及莫志偉,顧問張國基、秘書長周棟樑等人,以及懲教管理局副局長趙崇遠、路環監獄獄長林錦秀、少年感化院院長余珮琳、公共關係及新聞處處長黃家媛等人。
 


紀監會到訪懲教管理局


紀監會與懲教管理局進行座談


實地了解在囚人職訓的情況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