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社區參與活動
 社區參與活動

“重生印象˙懲繫青年”懲教管理局與婦聯青協交流 (2018-03-24)

為促進青年對懲教工作的認識,並向社區宣揚支持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的訊息,懲教管理局程况明局長率領路環監獄吳銳安獄長、少年感化院余珮琳院長,以及多名主管人員於3月24日走訪澳門婦聯青年協會,以“重生印象˙懲繫青年”為主題,與呂綺穎理事長、協會領導成員及一眾青年圍繞懲教議題進行對話,冀借助青年的力量,將懲教工作的意義及協助在囚人及院生重返社會的正面訊息傳播到社區的每個角落,感染社會大眾對在囚人及院生建立一個新的印象,在他們努力重返社會的道路上給予更多接納和支持,攜手推動社區共融。是次活動屬特區政府“2018青年工作計劃”的活動之一。

座談會上,程况明局長首先感謝澳門婦女聯合總會長期以來對本局社會重返工作上的大力支持。隨後,介紹懲教管理局的職能及各方面工作的最新情況,加深青年對本澳懲教工作的認識。局方亦特意讓青年品嚐由在囚人製作的“曲奇餅”,與會青年吃得津津有味,均讚嘆在囚人手藝出色。局方期望透過曲奇餅的品嚐,能讓青年明白在囚人及院生經過努力改過,積極學習,同樣會有出色的成果,只要社會給予機會,一樣可以盡展才能,貢獻社會。同時,局方冀發揮青年力量,將協助在囚人及院生重返社會的正面訊息廣泛傳播,貫徹是次“重生印象˙懲繫青年”的活動宗旨。

此外,局方人員就在囚人及院生的社區接納和支援方式的議題,與青年進行互動交流。席間多名青年提出了寶貴的建議,包括:根據勞動市場發展的需要,適時增加職業培訓的種類;加強在囚人及院生重建家庭關係的支援;善用新媒體的影響力,推廣對在囚人及院生的關愛訊息。澳門婦聯青年協會呂綺穎理事長表示,在囚人及院生重返社會需要各界協助,社會團體可以透過與懲教管理局合作,為在囚人提供各類培訓、工作坊等,讓他們掌握與時並進的知識及技能;亦可以透過提供參與義工服務的機會,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社群,回饋社會。

參與是次座談會的還包括婦聯青年協會盧小敏副會長、吳秀蘭副理事長、黃潔如副理事長及張祖賢副理事長。一眾與會青年在互動期間給予的寶貴建議,為懲教工作的發展帶來啟發。日後,局方將會繼續致力青年發展的工作,主動走進社區,提升懲教工作的透明度,讓廣大市民瞭解懲教工作的意義和社區參與的重要性。



懲教管理局走訪澳門婦聯青年協會



程况明局長與呂綺穎理事長及一眾青年互動交流



青年踴躍發表意見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