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少年感化院 > 協助院生重返社會事務 > 促進重返社會之活動
 促進重返社會之活動

社會服務計劃

為了讓院生認識社會、 關心社群、 提高對社會的責任感, 敝院自二零零零年年中開始有關計劃 。 一直以來院生均十分熱心服務, 且參與服務後一般於同理心、 自尊感、 及社會之關懷與責任感均有顯著提升, 於院內之紀律表現及自律性亦有所提高。 現時院內成立有數支義工隊, 提供技術性及人際性之服務活動。 技術性服務包括為獨居老人、 精神病康復者進行家居清潔維修、 髹油等。人際性活動則以直接協助受助對象之活動為主, 如教授弱能人仕手工藝、 與長者聊天、 安排文娛活動及表演等。


少年感化院將繼續積極拓展各類社區服務計劃, 組織更多的院生參與。 為此, 院方正不斷尋求各社區團體的合作, 希望能讓更多院生於社會服務中學習和成長。


院生活動

感化院在每年年初皆會為院生舉辦立志宣誓儀式,邀請嘉賓及院生家長觀禮,見證院生訂立新一年的目標,幫助他們堅定志向。同時,亦會舉辦新春聯歡活動,邀請家長與院生聚餐,一同感受節日氣氛。席間會由院生表演節目,發揮他們的創意和所長,藉此提升院生的自信心及自我效能。




院生到兒童中心提供義務服務
立志宣誓儀式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