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路環監獄 > 協助在囚人重返社會服務 > 輔導服務
 輔導服務
為解決在囚人因入獄而引起的個人問題及困難,協助其盡快適應獄中生活。監獄安排社工人員於在囚人入獄後48小時內與他們會面,進行心理狀況的評估及跟進。
     
監獄的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人員會持續跟進每名在囚人的個案,並會為有需要的在囚人提供心理輔導服務,加強對他們的精神健康及心理適應上的關顧。同時,還會促進在囚人與家人之間的聯繫,盡力提供可行的協助,冀在囚人在家人的關懷與支持下,積極重建新生,日後順利重返社會。
     

監獄並會持續為在囚人舉辦各類型情緒管理專題講座,如「認識壓力」、「向焦慮說不」、「說不的藝術」以及「職場應對」等,教導他們認識及管理個人情緒,提高心理素質,協助他們重拾正確人生觀,重建新生。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