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關於我們 > 懲教發展沿革
 懲教發展沿革
因應澳門社會發展的需要,澳門政府於二十世紀初期作出了興建監獄的計劃,該監獄於一九零四年開始興建,至一九零九年中落成,並於同年九月五日正式啟用。

這座於一個世紀前建成的監獄,原稱「中心監獄」或「中央監獄」,俗稱「市牢」。昔日「市牢」的位置座落於現時澳門半島的市中心。然而,「市牢」的位置在當時則屬市郊荒野的僻靜山崗。

隨著澳門社會逐漸發展,「市牢」早已出現人滿為患及不敷使用的情況,各項設施亦漸見殘舊。因此,澳門政府遂於一九八八年,決定在原路環青年監獄旁邊的廣興泰炮竹廠舊址,興建一座名為「路環監獄」的新監獄。「路環監獄」於一九九零年竣工並投入使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澳門回歸當日,「路環監獄」正式更名 為「澳門監獄」,並由原來隸屬司法事務司改由保安司管轄。


於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澳門監獄與原隸屬法務局的少年感化院經職能重組,成立懲教管理局。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