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少年感化院 > 院內設施
 院內設施
少年感化院設有男童區及女童區,兩區各自獨立運作,並分別設有觀察中心、教導中心及教管訓練中心。感化院會因應法官的判決,安排入院的青少年到不同的中心,並按法律的規定提供相對應的輔導與教育之安排。

觀察中心是接收法官命令須在院舍接受觀察的青少年,以及法院未能即時判決,但又須暫時安置於院舍的青少年。觀察期一般不超過20天,最多可延長10天。

教導中心主要收容對象為首次被採用收容措施的青少年,收容期為1至3年。在教導中心內,青少年會接受規律性的生活訓練、正規的學習課程、技能訓練及輔導教育。

教管訓練中心是收容觸犯嚴重罪行、於感化院收容期間或離院後再犯案,以及在收容中心違反紀律制度的青少年。收容期一般為1至3年,但觸犯嚴重罪行者,收容期則為3至5年。在教管訓練中心內,青少年會接受紀律訓練、學習活動、職業培訓及輔導教育。

少年感化院的院舍設施還包括寢室、教學區、多功能室及小組輔導室等。此外,亦設有操場及種植園地,供院生學習和生活使用。




寢室
課室
   
運動場 活動室


種植區 圖書室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