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路環監獄 > 獄警隊伍 > 工作簡介
 工作簡介

獄警是一項富有意義且具有挑戰性的工作。獄警人員緊守崗位、發揮團隊精神,共同維持監獄的秩序,致力減低重犯率,以保障社會安寧及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獄警隊伍是負責維持監獄秩序和安全的一支專業隊伍,由保安及看守處管理,轄下設有保安行動協調組、保安輔助組、保安行政事務組、以及保安策劃及研究組,分別負責監督保安運作及保安措施的執行,落實安全應變措施及預案,統籌大型活動和特別行動的保安工作;就在囚人入獄後的隔離、分類及囚倉調配提供保安分析和建議,統計及管理在囚人資料;協調人員參與在職培訓及制定值勤時間表;編制保安工作計劃,以及研究和引入優化保安看守的相關技術和設備。其中,保安行動協調組還下設保安看守隊、特別保安隊和機動應變隊。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