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社區參與活動
 社區參與活動

澳門大學張崑崙書院及何鴻燊東亞書院學生與懲教人員真情對話 (2018-09-19)

9月19日,澳門大學張崑崙書院及何鴻燊東亞書院共34名師生到訪懲教管理局,與局方領導及主管人員舉行座談會,就在囚人重返社會的支援以及社區接納等議題進行互動探討。此外,師生們亦參觀路環監獄的設施和設備,進一步了解監獄的運作,以及在囚人參與教育和職業培訓等情況。

有學生表示透過是次活動,大大改變了對懲教工作的整體印象,進一步認識到監獄是如何運作的,與電視橋段大不相同;亦有學生認為局方可以更好地善用網絡平台作宣傳推廣,讓廣大市民接收到更多關於監獄和感化院的資訊,了解真實的運作情況,相信可以提升局方的正面形象,有助於爭取更多對懲教工作的支持與認同。

局方希望藉是次座談會,讓學生明白到要協助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除了他們自身的深切反省和努力學習外,亦需借助青年與朋輩的力量,向社會宣揚對在囚人及院生的接納和關愛訊息,伸出援手,給予他們一個重新做人的機會。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