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摘要
 新聞摘要

2023在囚人及院生手工藝品展銷會將於7月28日揭幕 (2023-07-24)


“2023在囚人及院生手工藝品展銷會”將於7月28至30日一連三日,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懲教管理局期望透過展示在囚人及院生的學習成果,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注,支持和接納他們重返社會。
 
展銷會由懲教管理局及澳門科學館合辦,市政署、社會工作局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協辦,今年將以“積極展才華,共融建新生”為主題,展售逾七千件在囚人及院生親手製作的工藝品,產品種類繁多,各具特色,包括有刺繡、十字繡、竹雕、木雕等工藝品,現代油畫、山水國畫等畫作,以及用麵粉、黏土、不織布和其它環保物料製作的掛件擺設及家居用品等。此外,開幕當日將同步開通“在囚人及院生手工藝品線上銷售平台”,透過線上形式,恆常銷售在囚人及院生製作的各項產品,方便市民選購;同時現場將會展出於早前懲教局舉辦的“重建新生心靈小語”徵集活動中,市民鼓勵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的精選留言;並透過電子展板形式,展示懲教局、社工局及教青局於協助社會重返工作方面,所開展的各項服務;會場還設有宣揚關愛訊息的攤位遊戲區、DIY包裝區和拍照紀念區等,活動內容豐富,歡迎市民到場支持和參與。同時,懲教管理局關愛大使“晴晴”亦會親臨現場,呼籲大眾給予在囚人及院生更多支持和關懷,攜手創建和諧共融社會。
 
懲教管理局一直致力為在囚人及院生創設有利重返社會的條件,因應社會的變化及市場的發展趨勢,持續開辦各種不同的專業證書和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安排專業導師作指導,讓他們善用時間,學習一技之長,提升就業競爭力,為日後重新融入社會做準備。 
 
本年度展銷會將於7月28至30日舉行,首日對外開放時間為下午1時至6時,7月29及30日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下午6時,免費入場。此外,凡於展銷會期間選購任何產品,即可獲贈免費參觀科學館展覽中心之貼紙乙張,歡迎市民蒞臨參與,共同支持和鼓勵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


現代油畫


環保布袋


特色髮夾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