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摘要
 新聞摘要

2023在囚人及院生手工藝品展銷會今開幕 (2023-07-28)


由懲教管理局及澳門科學館合辦,市政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社會工作局協辦的“2023在囚人及院生手工藝品展銷會”,於7月28日在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開幕禮,展期至本月30日。活動旨在透過展示在囚人及院生的學習成果,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注,支持和鼓勵他們重建新生。
 
本年度展銷會以“積極展才華,共融建新生”為主題,寓意在囚人及院生如同綠葉和新芽,在社會各界伸出援手給予關愛、支持和鼓勵之下,施展才華,向陽而生,茁壯成長,重建新生。展銷會開幕儀式由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中聯辦警務聯絡部副部長王前進、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澳門海關關長黃文忠、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玉英、懲教管理局局長程况明、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澳門科學館館長邵漢彬、中國法律服務(澳門)公司總經理賈麗群、香港懲教署署長黃國興、新加坡監獄署司令余國強、黃絲帶新加坡高級助理處長卓瑋隆,以及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代處長林嘉誠主禮。
 
程况明局長致辭時表示,懲教管理局作為澳門特區司法體系中的重要一環,堅定履行懲教使命,提供懲教兼備的監管和收容服務,積極與相關政府部門和非牟利機構合作,從個人、家庭和社會三方面,協助在囚人及院生改過自新,重新融入社會。懲教工作任重而道遠,全體人員將不忘初心,堅守使命,繼續貫徹特區政府的總體施政方針,有效落實“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公關警務”的執法理念,守正創新,積極推進各項懲教工作,凝聚和拓展更多的社區力量,協助在囚人及院生重返社會,減低重犯率,維護澳門社會的長治久安。
 
是次展銷會內容豐富,包括展售逾七千件由在囚人及院生親手製作的工藝品;同時場內亦展出了於早前舉辦的“重建新生心靈小語”徵集活動中,市民鼓勵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的勵志短語;並透過電子展板形式,展示懲教局、教青局和社工局於協助社會重返工作方面,所開展的各項服務;會場還設有宣揚關愛訊息的攤位遊戲區、DIY包裝區和拍照紀念區,為活動增添歡樂氣氛。而關愛大使“晴晴”亦到場與眾同樂,呼籲社會各界共同發揮關愛精神,支持和接納在囚人及院生重返社會。
 
此外,“在囚人及院生手工藝品線上銷售平台”亦於同日開通,恆常銷售在囚人及院生製作的產品,市民亦可通過瀏覽平台訊息,了解在囚人及院生的職訓情況和最新的懲教資訊。而展銷會和線上銷售平台的所有收益將全數撥歸懲教基金,用於協助在囚人及院生重返社會的工作。
 
本年度展銷會於7月28至30日舉行,首日對外開放時間為下午1時至6時,7月29及30日開放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下午6時,免費入場。此外,凡於展銷會期間選購任何產品,即可獲贈免費參觀科學館展覽中心之貼紙乙張,歡迎市民大眾踴躍到場參觀及支持。
 

主禮嘉賓為2023在囚人及院生手工藝品展銷會拉開序幕


嘉賓細心欣賞展銷會場內各類不同產品


展銷會展出7000多件由在囚人及院生製作的手工藝品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