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摘要
 新聞摘要

懲教管理局與社會工作局代表赴越南參加亞洲及太平洋懲教首長會議 (2023-11-20)


懲教管理局與社會工作局組成代表團,於2023年11月12日至16日參加由越南公安部監獄管理局舉辦的“第41屆亞洲及太平洋懲教首長會議”。本屆以“Building Humanity, Trust and Unity and Corrections”為主題,匯聚25個亞太國家和地區的懲教首長及代表,逾200人參與會議,共同就懲教管理相關的議題,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分享實務經驗,藉此加強彼此的聯繫,共同推動懲教事業行穩致遠。

亞洲及太平洋懲教首長會議每年在各成員國或地區舉辦,旨在為各地從事懲教及監獄工作的同業者提供平台,聚首一堂,凝聚智慧,促進懲教事業不斷發展。本屆會議共探討了5個議題,包括“懲教工作的挑戰與對策”、“管理有特殊需求的罪犯,例如患有精神疾病、行為障礙、身體殘疾或有濫藥問題之罪犯:提供安全穩妥的收容環境,並給予有效的治療”、“通過監獄和社區開展的社會重返計劃減少重犯率”、“與私營機構和非營利組織合作,提供職業培訓及其他更生計劃”,以及“開發面向未來的懲教系統:改善囚禁和社區矯正方面的基礎設施、技術和培訓”。澳門代表團成員分別就其中兩項議題發表專題演講,向與會者介紹本年度澳門懲教及社會重返工作的最新情況,以及分享懲教管理局針對有嚴重情緒困擾的女在囚人,開展多元矯治及輔導服務的工作經驗。會議期間,本澳代表團亦前往當地的監獄進行參觀,實地了解其運作模式及發展情況。

一連五日的亞洲及太平洋懲教首長會議圓滿舉行,澳門代表團收穫豐碩,不僅深入了解各地懲教事務的發展新趨勢,以及學習先進的管理經驗,同時亦加強了與各地懲教同業的聯繫和交流。參與的代表團成員包括懲教管理局局長程况明、社會工作局副局長鄧玉華、社會重返廳廳長葉少媚、懲教管理局路環監獄獄長林錦秀、公共關係及新聞處處長黃家媛、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處長何少薇,以及高級技術員吳嘉惠。

 


懲教管理局局長程况明與社會工作局副局長鄧玉華率領兩局人員赴越南河內出席“第41屆亞洲及太平洋懲教首長會議”


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的200多名懲教及監獄人員參與會議


懲教管理局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處長何少薇於會上介紹本年度澳門懲教及社會重返工作的最新情況


懲教管理局高級技術員吳嘉惠分享針對有嚴重情緒困擾的女在囚人,所開展多元矯治及輔導服務的工作經驗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