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青年活動 > 青年座談會
 青年座談會

懲教管理局與青年真情對話 冀由青年做起推動社區接納 (2018-03-23)


為推動青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培養承擔社會責任的公民意識,懲教管理局於21日舉辦青年座談會。程况明局長與澳門大學馬萬祺羅柏心書院陳滿輝副院長及19名青年大學生進行真情對話,探討協助在囚人和院生重建新生等議題。此外,來訪大學生與在囚青年互動對談、參觀路環監獄設施,局方冀藉著活動鼓勵青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關心社會各個階層;並借助青年朋輩的力量,向社會宣揚支持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的正面訊息。

 

懲教管理局程况明局長致辭時表示,在囚人和院生終有重投社會的一日,然而他們的重返之路並不容易,除了需要積極充實知識、裝備自己外,更需要克服各種歧見和障礙。家人的支持和社會大眾的接納,能在最大程度上協助他們重新出發,適應社會,從而減低再次犯罪對社會構成的危害。

 

互動期間,有在囚青年剖白曾因為無力償還賭博債務而作案犯險,最後身陷囹圄痛失自由,更連累家人擔心受累的愧疚心情,並決心積極改過,日後以實際行動報答家人;而另一名在囚青年則分享了其入獄後重拾書本,從知識中找回人生方向的經歷。座談會上,來訪大學生表示對懲教工作有了全新的認知,過去只知道監獄是關押著在囚人的地方,卻沒有想像過監獄還會為在囚人提供輔導、教育和培訓,令他們改過自新,重踏正途。大學生亦關心社區對在囚人或院生的接納程度,認為每個人都可以由自身做起,放下偏見、一視同仁,對在囚人和院生將來重建新生已是極大的支持。

 

陳滿輝副院長於總結時表示,座談活動對青年意義重大,有利於加深大學生對社會事務的關注,灌輸正面訊息。最後,程况明局長亦勉勵青年要努力學習,增長知識,擴闊視野,做好人生的規劃,把握國家和澳門特區發展的機遇,發揮自身才能,實現心中理想。

 


來訪大學生與局方人員合照

 


程况明局長寄語青年由自身做起,持平對待重返社會的在囚人

 


青年被在囚人製作的精緻手工藝品深深吸引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