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路環監獄 > 獄警隊伍 > 獄警活動
 獄警活動

澳門監獄參加第三屆「亞洲監獄騷動應對挑戰賽」


團體賽事

共設有3項團體賽事,分別是「實彈射擊」、「搜救人質」以及「制止騷亂」。

一. 實彈射擊
參賽隊伍須於最短時間內進行定點射擊,考驗參賽者射擊的速度及準繩度。



二. 搜救人質
參賽隊伍須以最短時間,進行行動策劃及戰略部署,並速記由大會提供的賽事指引與規則,包括需要作出射擊及拯救的對象,如人質、傷者、滋事者容貌,以及倉門密碼等,然後戴上裝備及武器,突破障礙,於昏暗環境中迅速確認滋事者身份,將其擊倒,搜救出合共3個各重100磅的假人,並將他們移送到指定區域。參賽隊伍倘違反有關賽規,將會被加時,能夠以最短時間完成任務的參賽隊伍為勝出。

    

三. 制止騷亂
參賽隊伍於戴上裝備及武器後,須於最短時間內破開倉門,投下震撼彈,並迅速移動及確認滋事者身份,以鉛粒豆袋彈擊倒製造騷動的目標人物,突破重圍,搜救出2個各重100磅及2個各重50磅的假人,及將他們移送到指定區域。參賽隊伍倘違反有關賽規,將會被加時,能夠以最短時間完成任務的參賽隊伍為勝出。

    

個人專項賽
主要測試獄警人員的體能及專業技能。參賽者須以最短時間內完成多項環節,如獨自背起1個100磅的假人跑動,通過10項極耗體能的障礙,進入囚倉區進行搜索以及射擊等,能夠以最短時間完成所有環節的參賽者為勝出。

    



    

技術展示環節
比賽完畢後,主辦單位還安排了各地區的監獄隊伍,就各自監獄對控制囚倉暴亂時所採用的戰術,逐一進行展示,讓各地監獄人員分享經驗、互相觀摩學習。是次澳門監獄模擬倉區發生騷動事件,在獄警人員不足的情況下,如何以裝備及僅有的人力資源及時制服滋事在囚人,鎮壓騷亂。

 

澳門監獄代表隊比賽成績

 

團體賽項目

成績

1.

實彈射擊

第5名

2.

搜救人質

第6名

3.

制止騷亂

第1名

 

全場總成績

第4名

參賽隊伍

  1. 新加坡監獄署緊急應變隊
  2. 新加坡監獄集管區A隊
  3. 新加坡監獄集管區B隊
  4. 新加坡監獄集管區C隊
  5. 香港懲教署緊急應變隊
  6. 汶萊監獄隊
  7. 馬來西亞監獄隊
  8. 澳門監獄隊

澳門監獄代表團名單

黃金龍警司
黃建宏首席警員
曹家俊警員
何嘉明警員
林劍平警員
馮迪龍警員
陳華富警員
伍文德警員
易雯靜警員
凌惠婷警員

比賽花絮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