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少年感化院 > 協助院生重返社會事務 > 學校教育及職業技能培訓
 學校教育及職業技能培訓

懲教管理局透過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學校合作,於感化院內開辦正規及回歸教育課程,協助院生繼續接受教育。此外,感化院亦為院生開設職業培訓班,由專業導師教授基礎理論知識、實務技術及工作安全知識等,培養院生的工作習慣,學習一技之長。

 

學業輔導

基於院生入院前的學習經驗一般會較負面,部份院生甚至早已輟學,故院生入院後,感化院的社工和心理輔導員會探討他們的成長經歷,了解其學習或工作經驗,評估其學習能力,協助院生重拾學習興趣。輔導主要是著重引發院生的學習動機,提高其適應性,並在其入學後提供密切的跟進。
 

教導中心正規教學活動

院內設有中、小學課程,由院外教育機構協助開辦,另每周設有步操訓練。
 

教管訓練中心的教學活動

教管訓練中心以半天學習、半日步操及值勤活動的訓練方式為主,學習課程的內容包括:中文、英文、數學、職業培訓及藝術教育。中心設有小學回歸教育及初中回歸教育的輔導課程,在公開考試中獲得合格成績的院生,將可獲教育機構頒發的,效力等同於正規教育的教育文憑。

 

職業培訓班

教導中心設有職前技術培訓內容包括電工、木工及電子課程;教管培訓中心的職前培訓的內容包括電腦綜合基礎課程、電腦網頁設計、電腦砌機班、工藝、中西廚藝、水電冷氣及餐飲侍應訓練。 課程由專業職業培訓導師負責,以提供基礎理論知識、實務技術及工作安全意識為主,課程並著意培養院生之工作習慣及自信心。

少年感化院和辦學機構合作,在教管訓練中心開設職業培訓課程, 課程內容與時並重,並符合社會實際情況及市場人力資源的需要,藉以配合院生在離院後能更容易投入就業市場。

 

學習活動

院內設紀律訓練及值勤活動,包括步操訓練、體能鍛鍊、農耕活動及各類之體育及文娛康樂活動,此外,亦會因應院生的成長需要舉辦各類的工作坊及短期課程,主題包括性教育、個人成長、生涯輔導、健康生活及防止藥物濫用、法律等。

 

 

院生參與社會服務課程 職業培訓課程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