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少年感化院 > 協助院生重返社會事務 > 輔導服務
 輔導服務

輔導工作

少年感化院內有社工、心理輔導員、職業培訓導師、教師及輔導院生學習的工作人員,為院生提供紀律訓練、輔導及教育。此外,男、女童區各設有一支24小時輪值的看管人員團隊,負責院生的監護工作。


社工和輔導人員會針對每個院生在自我概念、情緒控制、道德觀念上的具體問題,提供獨立和密切的輔導,協助院生重拾正確人生觀,修正他們的行為操守。此外,會透過為院生安排步操和體能等系統性的紀律訓練和獎勵計劃,強化院生守紀自律的意識,增強意志鍛鍊。

重建家庭關係

為讓院生能得到更多來自家人的支持和信任,感化院透過面談、家訪、講座及親子活動等方式,協助院生重建和鞏固親子關係、強化親子溝通,亦會協助有需要的院生家庭發展支援網絡、提升家長管教功效等,締造更多有利於院生重返社會的條件。

個人輔導

大多數院生的問題均存在於其自我概念、情緒控制、理性思考、是非觀念及道德觀念等方面。因此輔導時會針對個案的具體問題,予以獨立和密切的協助。




個人輔導
家長與院生聚餐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