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路環監獄 > 協助在囚人重返社會服務 > 促進重返社會之活動
 促進重返社會之活動

在囚人手工藝品展銷會

局方每年均會舉辦在囚人手工藝品展銷會,以喚起大眾對在囚人的關注和接納,從而向社區發放支持他們重返社會的訊息。


此外,透過展出由在囚人製作之手工藝品,介紹獄內在囚人各項技能和才華,加深社會各界對在囚人的了解,讓在囚人重返社會的工作獲得大眾的支援與協助,以達到矯正目的與社區接納的雙重功效。







愛心僱主–在囚人釋前就業計劃

為增加在囚人出獄後的就業機會,使他們能夠重新融入社會,懲教管理局與社會工作局合作舉辦「在囚人釋前就業計劃」,並由社會工作局轄下的社會重返廳安排參與就業計劃的“愛心僱主”到監獄內與部份刑期即將屆滿的在囚人進行面試,當中有順利獲聘的成功個案,有關計劃有助加強在囚人日後重新投入社會、重建新生的信心。




在囚人關愛社會服務計劃

懲教管理局與非牟利機構合作,於2010年底開展「在囚人關愛社會服務計劃」,透過安排在囚人到民間機構提供義務服務,包括安老院、長者護理中心、傷殘人士服務中心、青少年院舍,以及圖書館等,增強在囚人回饋社會的責任感,亦讓大眾感受到在囚人樂於助人的精神,以及他們重返社會的決心。




在囚人春節聯歡會

為讓在囚人感受外界對他們的關愛與支持,局方每年均與非牟利機構合作,於春節期間舉行「在囚人士春節聯歡會」,多位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嘉賓踴躍出席聯歡會,與在囚人一同共度佳節。




在囚人與子女歡慶六一兒童節

兒童節是小朋友專屬的節日,為讓在囚人年幼的子女能與父母一同歡度佳節,局方每年均會舉行慶祝兒童節活動,冀加強親子互動,鞏固在囚人的家庭關係,使其在家人的關愛與支持下,建立正向的人生觀,從而成為他們積極改過,重建新生的原動力。





文娛康樂活動及工作坊

為關顧在囚人的身心健康,以及充實他們在獄中的生活,局方持續為在囚人舉辦各類型的文娛康樂活動(如徵文比賽、歌曲填詞比賽、聖誕卡設計比賽、象棋比賽等),同時會舉行各類不同的興趣班(如語言課程、西樂班、舞蹈班、話劇班等),平衡在囚人服刑期間的身心健康。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