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 1. 如何前往路環監獄?


    路環監獄位於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市民可乘搭15號、21A號、26A號巴士至路環監獄-1站(編號C662),或路環監獄-2站(編號C661)下車。
     

  • 2. 親友如何與在囚人取得聯絡?

    親友透過以下方式與在囚人取得聯絡:

    書信:在囚人可與外界親友以書信聯繫,詳細資訊可參考問題15。

    探期會面:在囚人的親友可申請探訪證前往監獄探訪,如欲了解探訪證相關資訊,請登入 www.dsc.gov.mo/site/visit.aspx?id=20 瀏覽。

    電話:獄方會於在囚人入獄後,隨即安排其與家屬通電話聯繫,在囚人亦可透過監獄社工/心理輔導員的協助,將入獄的消息通知家屬。此後,在囚人如有需要,可定期申請致電與親友聯繫。
     
  • 3. 每名在囚人有多久的探訪時間?


    每名在囚人都享有每星期固定一小時的探訪時間,探訪者須持探訪許可證,在獄方安排的探訪時間內與在囚親友會面。
     

  • 4. 懲教管理局 “網上服務” 提供哪些申請項目?

    “網上服務”包括:申請“探訪在囚人許可證”、“視像探訪在囚人”、“特別探訪在囚人”、“在獄證明書”、“預約與監獄社工會面”、“視像探訪院生”及“在院證明書”。
     
    申請人可於懲教管理局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登入“網上服務“系統  www.dsc.gov.mo/site/web_opinion.aspx 或 www.dsc.gov.mo/site/web_opinion_im.aspx ,選擇所需申請的服務項目,並按系統提示輸入相關資料,完成申請步驟。
     
  • 5. 探訪在囚人有哪些方式?怎樣申請?

    因應各種不同的情況或實際需要,路環監獄設有四種類別的探訪服務,包括:首次探訪、常規探訪、視像探訪及特別探訪。有關詳情及申請手續請登入 www.dsc.gov.mo/site/visit.aspx?id=7 瀏覽。
     
  • 6. 每名在囚人可以有多少名探訪者?辦理探訪證須符合哪些條件?兒童須辦探訪證嗎?


    每位在囚人最多可有6名親友辦理探訪許可證的名額。辦理探訪證須為年滿16歲及可以在澳門合法居留/逗留的人士;而未年滿16歲的在囚人子女或兄弟姐妹則無須辦理探訪證,但須出示有效的證明文件和由持有探訪證的人士陪同下探訪。
     

  • 7. 什麼是視像探訪?是指探訪者可透過自己的通訊或電子設備與在囚人進行會面嗎?


    為方便長者、孕婦、行動不便及殘障人士,懲教管理局提供視像探訪服務,讓他們毋需親身到路環監獄,便可與在囚親友進行對話。相關人士只需申請有關服務,便可在懲教管理局服務諮詢中心的視像探訪室,以視像對話的方式與身處監獄的在囚親友會面。視像探訪相關資訊,請登入 www.dsc.gov.mo/site/visit.aspx?id=9 瀏覽。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