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路環監獄 > 獄警隊伍 > 獄警活動
 獄警活動

懲教管理局參加第四屆「亞洲監獄騷動應對挑戰賽」


個人專項賽

目的是測試參賽者的體力、耐力及專業技能。參賽者需要連續完成多個比賽環節,如背起45公斤的假人跑步、射擊、攀越障礙物等,能夠以最短時間完成所有環節的參賽者為勝出。

 

團體賽事
共設有3個賽項,分別是「實彈射擊」、「搜救人質」以及「制止騷亂」。在「實彈射擊」比賽中,參賽者需於最短時間內進行定點射擊,考驗參賽者的速度及準繩度。在「搜救人質」比賽中,參賽隊伍需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戰略部署及行動策劃,並在昏暗的環境中快速記錄現場提供的訊息,迅速制伏滋事者及搜救人質,並將人質送往指定的安全區域。而在「制止騷亂」比賽中,參賽隊伍需擊倒「滋事分子」,並將6名隊友(假人)救出,帶到安全區域。

比賽花絮

 

懲教管理局代表隊比賽成績


團體賽項目

成績

1.

實彈射擊

第3名

2.

搜救人質

第2名

3.

制止騷亂

第3名


全場總成績

第3名

參賽隊伍

  1. 新加坡監獄署緊急應變隊
  2. 新加坡監獄署集管區A隊
  3. 新加坡監獄署集管區B隊
  4. 新加坡監獄署集管區C隊
  5. 香港懲教署緊急應變隊
  6. 泰國監獄隊
  7. 懲教管理局隊

懲教管理局代表團名單
黃金龍警司
李富安警長
陳少斌副警長
黎建華副警長
謝旺發首席警員
陳嬌賢首席警員
陳啟琛警員
梁健明警員
鄭正廉警員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