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社區參與活動
 社區參與活動

懲教管理局辦“青年VS青年”活動 合製曲奇籲共融迎國慶 (2019-06-23)

懲教管理局於本月23日續辦“青年VS青年”系列活動,是次邀請到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少年警訊21位青年走進路環監獄,與在囚青年進行互動交流,為在囚人打氣,傳達朋輩關懷。適逢國慶70周年之際,局方安排來訪青年與在囚青年攜手製作賀國慶手工曲奇,表達對祖國繁榮發展的美好祝願。同時,冀借助青年力量,向社會各界宣揚支持在囚人和院生重建新生的訊息,合力推動社會共融。 

活動中,來訪青年與在囚青年在工場導師的指導下合力製作手工曲奇,製餅期間,青年們輕鬆交談,具烘焙職訓經驗的在囚青年並向參加者分享製作出美味曲奇的秘訣。適逢今年是祖國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青年們特意在餅面上加上花朵、青草和“70”字樣等裝飾,寓意國家枝繁葉茂、生機勃勃、欣欣向榮;同時,寄語在囚人把握機會,努力學習技能,將來必定能重現精彩的人生。最後,眾人合力將曲奇餅放進焗爐中烘焙,順利完成製作。

來訪青年還參觀了路環監獄,實地了解監獄的設施與運作,以及在囚人獄中生活和參與職業培訓的情況。此外,局方並安排了互動環節,透過在囚人剖白自身經歷,勸喻青年人珍惜自由,謹行慎思,切勿以身試法。參與活動的青年均表示,透過是次活動,體會到在囚人積極改過和努力學習的決心,並鼓勵他們繼續吸收新的知識和技能,並為將來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懲教管理局將繼續與青年團體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致力構建青年交流平台,推動青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同時,冀盼青年發揮力量,喚起社會大眾對在囚人及院生的關注和給予更多的支持,促進懲教工作的發展,為協助在囚人及院生重投社會創造更多有利的條件。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少年警訊參加懲教管理局“青年VS青年”活動



來訪青年參觀囚倉區設施



在囚青年勸喻大家謹行慎思,切勿以身試法



來訪青年與在囚青年攜手製作“賀國慶曲奇餅”



青年合力完成“賀國慶70周年”曲奇餅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