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互訪交流
 互訪交流

懲教局代表團出席廣東“6•26”國際禁毒日活動並參觀從化及英德監獄 (2019-06-19~22)

6月19至22日,懲教管理局程况明局長率領路環監獄吳銳安獄長、公共關係及新聞處黃家媛處長、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何少薇處長、組織及資訊處吳寶雄處長等一行八人代表團,出席廣東省戒毒管理局於三水戒毒所舉行的廣東省司法行政系統“6•26”國際禁毒日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以及到訪廣東省監獄管理局轄下的從化監獄和英德監獄,瞭解廣東省戒毒矯正事務的成果與發展趨勢,及觀摩智慧監獄的構建與實際應用情況,為本局持續推動戒毒復康和智慧監獄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參考。

6月20日,代表團出席了在三水舉行的廣東省司法行政系統“6•26”國際禁毒日主題宣傳教育活動,聽取人員介紹廣東省戒毒工作的概況、取得的戒毒成果等,並參觀了三水戒毒所職業技能培訓中心、情境體驗區、藝術治寮室等設施,瞭解戒毒所的日常管理及戒毒人員的生活情況;同時更進一步認識全國統一戒毒模式、運動戒毒和智慧戒毒等新型戒治方案的理論和實踐。

此外,代表團在監獄管理局李景言局長的陪同下,亦先後到訪廣東省從化監獄和英德監獄,參觀了指揮中心、展示廳、無刀化廚房、生產工場、監舍等設施設備,瞭解兩地的獄政管理、警察隊伍建設以及教育改造方面的措施與成效。代表團並與監獄管理局和兩所監獄的人員圍繞智慧監獄建設、“互聯網+監獄”管理、在囚人購物電商化、遠程視頻會面、在囚人心理矯治新模式等內容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同時就監獄管理和教育改造方面分享經驗與心得。英德監獄的特警隊還向代表團示範了防暴演練,模擬囚倉發生騷動,特警隊隊員應用戰術迅速平息事件。

是次交流訪問,為懲教管理局發展智慧監獄和進一步提升獄政管理水平提供了很多可借鑒之處,局方並冀藉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契機,在原有的合作基礎上,繼續深化與大灣區各城市的監獄和懲教部門的交流合作,相互分享獄政經驗,共同促進懲教工作不斷向前邁進。



出席廣東省“6•26”國際禁毒日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嘉賓合影留念



參觀三水戒毒所



戒毒所警察與戒毒人員一同表演



參觀從化監獄



參觀英德監獄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