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社區參與活動
 社區參與活動

懲教管理局辦青年座談 推動青年傳承關愛精神 (2019-10-30)

1030日,澳門理工學院“理工公益夥伴計劃”之21名學生,在學生事務處劉穎欣代處長的帶領下,到訪懲教管理局參與青年座談活動,以“重生印象˙懲繫青年”為主題,與呂錦雲副局長、吳銳安獄長、余佩琳院長等主管人員共同圍繞懲教事務及社區支援在囚人重返社會等議題進行互動交流。此外,學生還參觀了路環監獄羈管設施,了解監獄日常運作情況,以及與在囚青年真情對話,透過在囚青年分享自身經驗,講述犯罪所帶來的影響及後果,寄語來訪學生奉公守法,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刻。

 

座談會上,學生們踴躍提問,分別就在囚人權利及待遇、在囚人釋前就業計劃、醫療健康服務、社區支援在囚人重返社會等議題踴躍發表己見。此外,還有學生表示,透過是次實地參觀,改變以往對監獄舊有的印象,亦肯定了局方在推動在囚人重建新生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同時,看到職訓在囚人從工房學習中找到自信,認為這一切都對在囚人重返社會的路途上有著重要的幫助。

 

懲教管理局感謝理工學院來訪學生對在囚人的關注,以及對局方工作給予具建設性的意見。此外,亦鼓勵學生與局方並肩同行,以生命影響生命,將關愛精神傳播到社區每個角落,感染更多社會大眾支持和接納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協助他們日後順利重返社會。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