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分享:
當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觀活動
 參觀活動

民眾建澳聯盟到訪懲教管理局 (2020-01-17)

農曆新年將至,民眾建澳聯盟陳明金創會主席、施家倫榮譽主席、陳俊拔主席、李良汪理事長、宋碧琪等多位副理事長,以及澳門展貿協會林中賢會長等,一行12人於117日來訪懲教管理局,與程况明局長、呂錦雲副局長和多位主管人員就懲教事務進行交流,並探望在囚人及向他們送上新年祝福。

 

程况明局長感謝民眾建澳聯盟一直以來對懲教工作的關注和支持,以及每年都到監獄探望在囚人,給予關懷和鼓勵。在囚人能夠重返社會重建生,除了靠自身的努力,家庭和社會的接納與支持非常重要,局方未來將加強社區工作,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携手協助在囚人和院生重返社會。此外,程局長還介紹了局方獄政管理和協助重返社會等多方面工作的最新情況,雙方就共同關注的懲教議題進行深入交流,以及希望在協助在囚人重返社會方面加強合作。

 

澳門展貿協會林中賢會長介紹了本澳會展業的發展及人才培訓的情況,希望與局方合作,將會展人才培訓計劃伸展至監獄,讓在囚人掌握有關專業技能,為重返社會創造有利條件。

 

隨後,來訪人員到囚倉區探望在囚人,了解他們於獄中的生活狀況,送上節日祝福,表達社會對在囚人的關愛與支持,更勉勵他們要積極面對生活,努力自強,日後重返社會,踏實做人。為答謝來訪人員的關愛與鼓勵,在囚人獻上精彩的武術、街舞及自創歌曲演唱等表演,獲得了不少的掌聲。

 

懲教管理局、民眾建澳聯盟及澳門展貿協會三方,期望日後繼續加強溝通和合作,共同協助在囚人及院生重建新生。出席是次活動的還包括民眾建澳聯盟歐陽廣球、林志鴻及林陽陽副理事長、懲教管理局路環監獄吳銳安獄長、少年感化院余珮琳院長,以及組織資訊及資源管理廳鄧敏心代廳長等。





最後修訂日期:21-02-2023
地址:澳門路環竹灣馬路聖方濟各街 | 電郵:info@dsc.gov.mo | 查詢及投訴:(853)2888 1211 | 傳真: (853)2888 2431
推薦使用IE 11.0 1024x768或更高分辨率。 | 版權所有DSC©2015 | 使用及私隱條款